close

原本在Baby home分享自已發生的事

也教各位媽咪如何處理月子中心違約

沒想到在Baby home引起很多人的迴響

沒想到和我一樣無法入住的人這麼多

以下是媽咪我貼在Baby home的文章

各位如果遇到月子中心違約也能參考

我於1031月初就已預訂正在興建中的

”璟馨婦幼醫院的月子房(聖帝諾2)”

也付了總金額10分之一的訂金(1萬八)

由於他們一直未開幕,完工日期一拖再拖

我也一再的致電詢問是否來的及蓋好入住

館方人員都說可以如期開幕叫我不用擔心

 

現在1037月初了,離我預產期不到一個月

館方人員卻打來說:施工未完成不能讓我入住

連聖帝諾那邊也無法騰出一個房間讓我做月子

僅願意提供林錦義診所的病房當月子房讓我住

館方人員說如果不接受他們的安排就是

"退訂金給我然後自已去外面找月子中心"

這樣子的售後回應服務我當然是無法接受

 

我都捨得花18萬的金錢要住你們的月子房

就是期待璟馨月子中心能將我的月子做好

現在因他們無法蓋好而使我無法讓我入住

使得離預產剩1個月不到大腹便便的我

還得為了找尋月子房與月子餐心力交瘁

整個月子計劃與規畫都被他們給打亂了

 

我向他們要求因違約無法讓我入住之賠償

他們說沒有辦法只能給我一盒珍珠粉當賠償

賠償金額部分我並沒有亂獅子大開口哦

"政府定型化契約裡有規定要賠多少的"

(違約金就是和我訂金一樣的金額)

他們卻不願意支付,說了一堆理由

(例如需要其他股東同意之類的..)

最後還想以一盒珍珠粉當賠償

(難道吃珍珠粉就能做好月子嗎)

 

璟馨婦幼月子中心收費那麼高

違約蓋不好卻付不出賠償金

對於他們的處理真的讓人很失望

 

我和館方(副理)電話溝通過很多次

一開始也希望他們能好好的處理

挪到聖帝諾1館我也是可以接受的

 

但館方的回覆卻是以下四種↓(依溝通次數回覆也不同)

 

1.那我就退回你當初繳的訂金, 你自已去訂別的月子房

 

我一懷孕就預訂月子房,你們這是什麼處理態度

要當事情都沒發生過..好扯好蝦..

 

2.可以改住我們的聖帝諾1館不過需補差額入住

 

拜託是你們蓋不好違約無法讓我入住耶

你們處理的態度應該是…不需補差額入住聖帝諾吧

璟馨是聖帝諾的2館,規格和等級和價格都是一樣的

璟馨沒蓋好也應該挪出聖帝諾的房間讓訂房的人住吧

 

3.安排入住林錦義診所的房間,還說那是最好的房間

 

林錦義是診所而已,根本沒有所謂的月子房

根本就是安排讓我入住產後病房

我去看過那間他們號稱林錦義最好的房間

冷氣一點也不冷還要靠電風扇吹

試問哪個做月子的產婦可以吹到風?

要住在那間我不如在家中還比較舒適

 

4.違約金沒有辦法,只能以珍珠粉1盒做為賠償

 我要珍珠粉幹麻呀,不如換成現金比較實在

 

 

各位媽咪如果像我一樣的情形

我勸各位媽咪對方沒誠意的話

就別再溝通了,不然會像我一樣越溝通越氣

當時我已經快生了,情緒起伏大是很危險的

 

我從沒想過這種事會發生在我身上

當下我和老公很生氣但也很無助

這麼過份的事,我們想著如何申張正義

因為我們不是第一個受害者也不是最後一個

 

上網找了好多相關法律的條文想去告他們

但上法院花錢又花時間,重點是我快生了

也曾向館方說過”會告到消保會或告知媒體”

但因我們根本沒實際行動所以館方根本不怕

況且我們只是老百姓,媒體才不會想理我們

 

最後我們用不需出門又不花錢的方法試看看

就是在”行政院消費者保護會線上申訴"

 

等大約1個星期,消保會會寄公文給雙方

然後在一定的期限內限館方須提出回應

如果回應內容不符你的預期可以再申請調解

(調解的話,館方的違約立場根本站不住腳)

 

館方收到政府公文後態度馬上180度大轉變

打來說”聖帝諾有房間讓你入住不用補差額

我回絕了他們的好意,過幾天館方寄來信函

是”願意賠償我違約金(1萬八),要我去辦理

 

最後我拿回18000(訂金)+18000(賠償金)=36000

 

我最後訂了某間月子中心(28)CP值很高

月子餐,顧小孩,尿布和奶粉奶瓶都含在內

每日會打掃房間,哺乳睡衣也穿他們的

重點是還有免費通乳師,讓我母乳量超多

 

所以我整個月子做下來根本沒花到錢,↓

18000+38448+12000=68448

(賠償金+勞保金+政府生育金)

點擊廣告』也是感謝與鼓勵媽咪的方式哦

arrow
arrow

    75年次的年輕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